可以叫我阿洛or绅士|是绅士不是绅(hen)士(tai)谢谢_(:3」∠❀)_
扔文|扔图|乱七八糟一大堆
偶尔会改ID玩w
并不是高冷,只是弧长_(:з)∠)_
间歇性高产,持续性颓废_(:з)∠)_
重度拖延症,不催不填坑患者_(:з)∠)_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我想看A和B的对手戏!!作者给B的戏份太少了啦TAT】←最初写第一篇文的时候真的只是这样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想打破次元墙去和他们一起冒险,想改让我接受不能的剧情,想嫖让我萌得死去活来的人物,还有想让他们在一起(哪怕是架空世界)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读者的评论以及点赞这些表达他们对我文喜爱的举动,最让我高兴的是有人能察觉到我埋下的伏笔,和我的想法达到共鸣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没有回复,没有灵感,写负能量的内容(因为会影响到我本身的情绪,让我有弃坑的冲动,且造成的卡文几率100%,所以我文尽量想写欢脱轻松的文,写论坛都不想让黑子出场)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基本上我喜欢气场强大的人,还有就是性格独特或者矛盾,总之就是有挖掘价值的角色我都很喜欢w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我喜欢角色之间那种不必言说也能懂的默契与信任,相爱相守、相互扶持这种,相爱相杀虽然也喜欢但是要看情况,比如我对月L(攻受无差)就爱得死去活来,尊礼、高远遥一X金田一我也很喜欢,但是像双王这种就不行,因为双王从根本上就不同,别说一路人了,连平行线都不是!
而且因为我基本不看负能量的作品(小说电影只要标有悲剧的标签我就绝对不会碰),所以像那种虐得你死我活纠结来纠结去中间还出现第三方的相爱相杀我也敬谢不敏。
总的来说,我喜欢互相信任的关系,哪怕是“对你从不留情是因为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就这么死掉”“我相信能杀死我的只有你,能杀死你的也只有我”这种我也喜欢!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当然会啊,我写同人哪怕是架空都是架空到同一个朝代的国家,只是背景设定不同,不然想想弓凛在天朝战国背景谈恋爱…………OTZZZZZZZZZZZZ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吧?既然我写这对CP,肯定是保全特点的情况下觉得他们在一起简直萌死人,我才写的啊。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最喜欢原作背景!!没办法,谁让我喜欢的动漫小说啥的尽是些我不擅长的类型……架空是在不架空根本写不来的情况下我才架空的!(不然五次战力士郎召唤阿茶这个设定的文我早就开始动笔了……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如果作者能让我觉得这个结局是合理的而不是为甜而甜为虐而虐,那么什么样的结局我都可以接受
目前完结的短篇统统都是HE(有过一个伪BE真HE),所以后面两问应该都是HE吧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同上第一段
回答后面两问:那要边写边看啊,我都是跟着角色走,所以将来如果写了BE的话那一定是因为这个结局就只能是BE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突如其来的脑洞_(:з)∠)_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反复看原作,还有看原作的时候把自己代入角色思考为什么这种情况下他会这么做之类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重要吧,不是相辅相成的吗?特别是长篇。如果纯粹的故事情节我会看然后点赞,纯粹的感情发展我看过了接着点个赞后就过了,只有两者结合才会进我的收藏。
不过我写的时候肯定是感情戏更重,因为我对故事情节苦手啊【无奈
所以我更擅长感情戏……吧?啊……但是我对暧昧呀暗恋啊之类的又不擅长……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目前没有完结的长篇【望天
写短篇的话要看感受,灵感迸发的时候短篇写得超容易,这种状态下写长篇容易超神展开,之后要圆回来得累毙,所以还是更喜欢擅长长篇吧。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扭曲性格人格,不为虐而虐,不人格侮辱。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短篇不会,长篇倒是经常让我有锁文大修的冲动。
大多数是黑历史(几乎没有发表),少数还能看。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
我超想出本的_(:з)∠)_毕竟能够拥有一本自己写的实体书简直是梦想!!哪怕只是短篇只是薄薄的一本!然而我(和周围熟悉的小伙伴)没一个懂出本相关知识的,所以╮(╯-╰)╭就这样咯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请、请不要抛弃我!!!我会努力更新不到极限不弃坑的!求不抛弃不放弃!!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会开QQ音乐然后随机播放,但是歌词旋律什么的码字的时候不太会注意到,而一旦放松下来注意到了音乐,我的注意力就回不到文上面了。所以产生灵感什么的……嘛。_(:з)∠)_

评论